矯正視力角膜塑型術

配戴角膜塑型片,需要先由眼科醫師檢查評估眼睛狀況,再接受驗光及試戴鏡片,找出最適合鏡片弧度。因角膜塑型片屬於硬式隱形眼鏡,配戴後部分孩童需要有一段適應期,且家長和小朋友都要非常注意鏡片的清潔,以避免造成角膜的感染。

另外,角膜塑型片並非永久使用,約兩年需更換一次鏡片,因長久配戴累積的沉積物,會使得鏡片的透氧度下降。在配戴期間眼睛有任何不舒服,特別是紅、癢、痛、畏光、視力模糊等症狀,就要馬上停戴並盡速回門診檢查,絕不能自行點來路不明的成藥。

一般來說,角膜塑型術不用開刀,沒有傷口,只是改變角膜的弧度,若有需要可隨時停戴,但角膜塑型術並不是完美無缺,其功效是「延緩」近視增加的速度,有學童使用了塑型片後一段時間,又抱怨視力模糊,最後發現是因為用眼習慣不良造成近視度數繼續增加。所以若戴了角膜塑型鏡片,就放心使用3C產品或繼續長時間、近距離工作,效果必定大打折扣。

什麼樣的學童適合使用角膜塑型片?

●眼部無任何重大疾病或慢性病。

●近視及散光度數在角膜塑型矯正範圍內。

●使用散瞳劑後,近視度數仍不能有效獲得控制。

●無法適應散瞳劑或畏光情形嚴重。

●不想戴眼鏡的患者。

www.ortho-k.com.tw

本篇發表於 推薦分享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