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假牙牙醫技術1 天搞定

同步模式透過善用口掃與 AI 科技,大幅改善傳統假牙製作流程與效率。過去假牙製作必須先在病患口腔內進行印模,以石膏灌出牙齒模型,再將模型交付給牙科技師製作,直到假牙完成也送至診所後,院方才可以通知病患回診,但因為假牙不一定會符合病患口腔真實狀況,醫師還是得花時間進行細部調整,十分耗時。

「視假牙顆數而定,裝假牙中間流程通常要花 7 至 14 天左右才能完成」在這之前患者只能靠塑膠製的臨時假牙進食。而這則間接造成傳統治療流程的兩個痛點,第一是耗時,病患不只等候時間長,且還要再次回診才能完成治療,第二則是臨時假牙黏著在既有牙齒上,當咀嚼太過用力時,可能有脫落的風險。

為了降低病患與醫生團隊的治療風險與成本,獲獎牙醫團隊在數位牙科服務的層次上優化流程,首先使用口腔掃描儀器擷取病患的牙齒影像,再轉錄成 3D 影像呈現於電腦螢幕上,之後醫生使用 CAD/CAM 專業製造軟體去設計與調整假牙模型,最後再將檔案傳送給診間用 CNC 研磨機進行製作。

http://msmile.com.tw/

本篇發表於 推薦分享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