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道路救援-24H服務中心

花蓮道路救援24小時拖吊服務

三重拖車24小時服務中心服務範疇包含汽車拖吊、接電啟動、更換備胎、充氣服務等。平面道路、高速公路,汽車故障拋錨救援、交通事故拖吊,專業安全護送愛車,收費公道合理。提供短中長途運送專業服務,花蓮道路救援中心提供全載式、半拖式、全落斗式、吊桿式拖吊車服務及重機道路救援

  • 高速公路請撥快速拖車專線:1968

簡易故障排除
電瓶沒電,車子發不動

電瓶因電不足或發電機不良而無法發動引擎時,三重道路救援可利用推車的方式發動引擎,或者是借用另一輛車子的電瓶,並利用引線的方式引電(正極線接正極線,負極線接負極線)來發動引擎。

引擎溫度過高

當車子引擎室冒出白色的水蒸氣,或是水溫表指針上昇到高溫「H」記號位置時,即表示引擎溫度過高;若不立即作適當的處理,引擎將會燒損。而導致引擎溫度過高的主要原因,一般可歸納為水箱的水量不足(或漏水)及水箱風扇故障不運轉。

一:此時,應先找一個安全的地方停車,讓引擎繼續以慢速運轉,並打開引擎蓋以用散溫。

二:經過一段時間後,接著宜檢查汽車下方是有漏水?

三:等到水溫表指針降到適溫位置後再關掉引擎。

四:然後以布覆包水箱蓋,徐徐地打開第一道開關(約1/4轉,切記不可立即打開水箱蓋,以免被水蒸氣燙傷),待水箱蒸氣壓力釋放完畢後,再完全打開水箱蓋,檢查水箱內的水量與水質,以及風扇皮帶是否有異常?若水量不足,則應慢慢地加水到最高標線附近。

若是水箱漏水或是風扇皮帶鬆脫或斷損的狀況,除以等待救援方式處理外,必要時,亦可俟引擎降溫後,以低速駕駛的方式將車子開到服務廠維修(千萬不能以正常車速駕駛,否則會損害車子)。

起動馬達不轉,車子發不動
首先將排檔排入低速檔,並踩住離合器後請人推車,當車子推動後,趕緊發動後,立即再踩下離合器,以免因車速慢,引擎扭力不足而熄火。

本篇發表於 歷史文學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