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嶽之西嶽華山風景區,華山論劍天下一絕!

自古華山一條路,華山是我第一次登過的高山,以往印象中的登山,也就2~3個小時。沒有想到,登華山歷經了數十小時。那份艱辛真的是無法述說的,但是,登頂後的喜悅,感覺之前付出的總總都是值得的。可以說,登華山,讓我喜歡上了登山,讓我的人生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和開始。或許,提到華山,心中會想起她。也許正是這份遺憾才有了不完整的美好。

華山是中華民族的聖山。據清代國學大師章太炎和歷代專家學者考證:華夏民族最初形成並居住於「華山之周」,名其國土曰華,其後人跡所至,遍及九州,華之名始廣。中華之「華」,源於華山,由此,華山有了「華夏之根」之稱。

徒步登頂華山是三山五嶽中最險最累的,除了過把登山癮,更多的是考驗你的毅力。走自古華山一條路,經千尺幢、百尺峽、老君犁溝到北峰,再走擦耳崖、蒼龍嶺、金鎖關到東峰、南峰、西峰。當你完成徒步登頂才算真正到過華山,華山已被你征服。

這次夜爬華山說真的是永生難忘的。在爬山過程中,很多人都會往上望,接著說:「看,星星!」一旁的人就會友善地提醒:「不,那是路燈。」說完後會心一笑,接著繼續苦逼地爬山。當爬到東峰看到日出,會感覺一切都值得!

西安市區過去來回一天足夠玩華山了,我們從西峰坐纜車上去,一路走到北峰,幾乎把景點都走遍了,北峰上纜車再下來,一天時間差不多,3月底去的,山上還有很多積雪,還下來小雪,有點冷,還好不是雨,不然相機都不敢拿出來,華山管理非常好,山上吃的也不貴,而且沒什麼騙子,也很乾凈,至少比九華山、峨眉山好太多!

自古華山一條路,說的一點都沒有錯,以前只知道這句話,但不知道是什麼意思,到了華山才知道,以前上華山只有一條路能上去,解放華山,解放軍開闢了一條線路智取華山路,華山三險,長空棧道,鷂子翻身,雲梯,蒼龍嶺,只有征服這座以險著稱的大山,站在西峰大喊兩聲,才算是不虛此行。

 資料來源:每日頭條
本篇發表於 風景名勝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