辣兩個男人回來了!Pedrosa/Crutchlow重返MotoGP賽道

經過一個多月的暑假休戰後,2021 MotoGP下半季賽事將從本周末(8月6-8日)於奧地利舉辦的Styrian分站起跑。 關於Styrian分站最具焦點的消息,莫過於在2018年退休、2019年成為KTM測試車手的Dani Pedrosa,以及2020年退休、2021年加入YAMAHA成為測試車手的Cal Crutchlow等兩人,將分別以外卡及替補車手身分重返MotoGP賽道!

為KTM付出巨大貢獻的Dani Pedrosa
相信有在關注MotoGP賽事的車迷,對Pedrosa肯定不陌生,Pedrosa自2006年進入到MotoGP級別爭戰後,共奪下31次分站冠軍、40次第2名、41次第3名,同時拿下31次桿位起跑的成績(計算至2017賽季),可惜的是在年度積分方面,Pedrosa的最佳成績僅止步於第2名(2007、2010、2012賽季),一直未能拿下年度總冠軍的最高殊榮。 Pedrosa決定在2018賽季後,與HONDA結束長達18年合作關係,並在2019年宣布加入KTM擔任測試車手,加入KTM後不斷提高MotoGP參賽廠車RC16的戰鬥力,參賽成績更可說是突飛猛進,而如此明顯的飛躍性進步對KTM來說,Pedrosa絕對是功不可沒。 一直有傳言提到,KTM將在主場賽事加入外卡車手參賽,因此有不少車迷就期待是Pedrosa,而Pedrosa也沒有讓車迷失望地確定將外卡參賽Styrian分站!

Dani Pedrosa選手訪談

自從我加入KTM以來,我就持續參與開發及改良RC16的計畫,且與KTM車隊相處相當融洽,這點我感到很開心、工作起來也很得心應手。 這次的外卡參賽對我來說,可以提供比一般測試時更多不同的車手視角,雖然距離我上次參加比賽已經有一大段時間,且備戰正式比賽與測試時的心境也截然不同,因此我在這次參加正賽的心態上,會著重在RC16擁有什麼東西,並藉由參加正賽,了解車手的意見或對車輛的要求等。 為什麼決定參加正賽?因為我在家觀看比賽時,雖然能感受到車輛及比賽內容的進步,但為了能更瞭解目前的新科技、新技術,以及競爭對手間的戰略應用等,才確定要以外卡身分參加這次的分站。 由於我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參加比賽,因此很難保證此次參賽的成績會如何,但可以確定的是,我會盡可能地多去享受這個難得的正賽氛圍。

以測試車手身分重回YAMAHA懷抱的Cal Crutchlow
YAMAHA的測試車手Cal Crutchlow,將代替左膝開刀正進行復健、隸屬於Petronas Yamaha SRT的Franco Morbidelli選手,出戰兩場奧地利及英國等三場分站。 Crutchlow在MotoGP生涯共待過三家廠牌,分別是2011-2013為YAMAHA效力、 2014年在DUCATI、2015到2020年退休都為HONDA征戰,2020退休後再次與YAMAHA確立合作關係的擔任測試車手,近期都努力為YZF-M1的戰鬥力做出貢獻。

Cal Crutchlow選手訪談

很高興今年作為測試車手的重回YAMAHA,並在需要我的時候代表YAMAHA重回MotoGP賽道,我很期待接下來與Petronas Yamaha SRT合作的三場分站,同時也希望過去兩年表現一直都很出色的Franco Morbidelli,能從受傷的低潮中回復並強勢回歸。 由於今年我能騎到摩托車的時間有限,因此很難為這三場賽事設定目標,但我會試著摸清楚車輛的設定,並為YAMAHA收集數據,持續替未來的YZR-M1提升競爭力…越說越期待能盡快重返賽道了!

本篇發表於 推薦分享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