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牙你必須知道的5件事

有的人植牙只花1顆1萬,且2個半月就完成植牙,而有的人卻遙遙無期,是醫生技術不好嗎?面對植牙,你有許多疑問卻不知道該怎麼辦嗎?讓醫師告訴你植牙有哪些流程、該注意哪些事!

植牙的流程不外乎:1.拔牙(或開刀撐開缺牙位置的牙槽並補骨粉)→2.植入牙根等待傷口癒合→3.將牙體栓緊在牙根上。

植牙完成的時間比做傳統假牙久,過程不一定都很順利,因為每一個環節都可能出現個別差異,或需要等待和克服的難題。

醫生解釋,無痛植牙成功的關鍵涉及植體和骨頭之間能否完美整合,即便醫療再進步,牙根材質再改進、植牙技術不斷提升,還是必須等待人類自體傷口癒合,這也是為什麼植牙過程有時變得宂長而複雜的原因。

先檢視牙周狀況,再審慎評估植牙
醫生建議人們,植牙前最好先到牙周病科做檢查,評估欲植牙區域的牙周是否健康?骨頭組織是否適合?若是條件不足就要先去補骨頭、補牙齦組織(尤其是門牙區,如果缺損太多又沒補,做出來的假牙會很難看),甚至必須治療整個口腔的牙周,以免植牙結果失敗。

每個人療程時間不同,切莫求快
同樣是植牙,整個療程會因病人本身的牙齒條件,而使得治療內容與時間長短不一。

醫師舉例:植牙前若必須先做初步的牙周治療,可能牙周治療結束後,光是觀察期,醫師就會等上3個月,確定沒有其他問題後,醫師才會開始幫病人植牙,因此病患一定要有足夠的耐性來面對治療。wetrust.com.tw/sw/service-implant-patient.htm

本篇發表於 推薦分享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