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相大白!!~~東洋背信案林榮錦遭判刑10年

以製造小護士曼秀雷敦聞名的國內生技大廠東洋製藥遭掏空案,台北地方法院9月1日宣判,依證券交易法非常規交易、特別背信等四罪,一審判前董座、現任晟德集團董事長林榮錦10年有期徒刑,並沒入2289 萬歐元(約新台幣 8.2 億元)不法所得,刑度之重震驚業界。

傍晚宣判後,晟德集團第一時間透過公關公司發表聲明,強調該案為林榮錦個人案件,對公司經營與財務無影響,而林榮錦在內容中除表達遺憾,也指出將會上訴。www.liuclinic.com.tw

林榮錦是台北醫學大學校藥學系、政大企管研究所畢業,擔任製藥公司的經理人時表現傑出,經營代表作就是生產曼秀雷敦的東洋公司,不過林榮錦之後與現任東洋董座蕭英鈞決裂,前年離職,隨後就遭檢調起訴偵辦。

「本件訴訟雖然讓我感到遺憾與被汙衊」,但林榮錦強調,2008年把東洋轉型到特殊困難學名藥的策略,是對的選擇,隆乳即使回頭來看,無論對東洋員工、股東都是正確的決策,無奈遭人不當扭曲事實,誤導法院。未來他將持續為台灣生技產業貢獻心力,透過司法途徑繼續爭取清白,並在收到法院判決書後聲請上訴。

本篇發表於 歷史文學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佈留言